WIND

Wei&Da (Bata)

我的BMC SS02 鋁合金公路車

這是小弟我的第一片處女文~
雖然不是甚麼頂級的車款,但也讓我騎的很快樂。
公路車是充滿了深澳學問及玩車樂趣的一種車款。
COLNAGO先生說:
人的一生!可以沒擁有豪宅、法拉利。可以沒上過酒店、上過教堂。
可以沒念過大學、念過莎士比亞...但是不能沒有騎過單車!
因為!自行車是每個人一生中,最初、最真實的延伸...

這次來分享一下我的愛車吧!照片用手機拍的傷各位的眼睛,說聲抱歉啦!!















BMC STREETFIRE SS02
瑞士品牌 台灣製造的車架 : BMC Deda鋁合金管材 2抽管















變速套件是 SHIMANO 105 +ULTEGRA  ^^因為是自組車零件有新款還混搭了舊款。
這邊建議剛接觸公路車的朋友~買車要買成車,自組車沒有一定的單車常識,恐怕會吃虧喔!!




 











龍頭是用DEDA的鈦色鋁龍頭、彎把也是DEDA的NEWTON款人體工學把、DEDA的產品很推薦,輕量、剛性都不亞於碳纖維。
















大盤是SHIMANO 105 十爪 53 39齒 標準盤,腿長172.5標準盤爬起山路來真的是很硬斗,又不是選手級的,真想給他換掉,換成50 34的CT盤
















飛輪用的是SHIMANO 105飛輪12 28齒 10盤12 28齒的盤也適合給新手使用,標準齒是12 25,我覺得用標準齒盤的都是高手阿!平路換到最大齒,速度最快幾乎可以衝到40~50可以跟50CC的摩托車一較高下了!
















這是後變速器是SHIMANO ULTEGRA
















好的座椅帶你上天堂、壞的座椅帶你下地獄!這句話真的不騙人喔!
想當初第一次去騎車的時候用的是便宜幾百元用的椅子,就跟著車隊去走長程的爬山之旅,
雖然有穿車褲,但是屁股痛到幾乎無法坐在椅子上!真的是讓我記憶深刻,會陰痛了一個禮拜.....然後就換了2次座椅。換到了這款碳纖的椅子,才讓我的屁股上天堂 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輪組是用這款Fulcrum Racing 5 Evolution 俗稱跑5分義大利純手工打造的公路車輪組,前20後24支鋼絲
顏色:黑色 前輪重:776 克 後輪重:980 克,一組重量1756公克。
Fulcrum的入門級輪組 價位在10000左右
光是入門級的輪組,門檻就很高了,就別說其他更高水準的輪組了,很多人說一台公路車的靈魂就在於 車架 再來就是 輪組 了,這款輪組很適合爬山用~輕量、風組低、慣性也不錯。
















好了~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改天再PO 我的公路車周邊配備
一台公路車的花費還真是不少阿。謝謝大家觀賞~

1 留言:

Wiesler 2009年10月31日 上午10:18  

感謝我們達哥的文章,寫得很好~但我催稿催得很辛苦=_="

張貼留言

About this blog

WIND是一個新創自行車隊

由兩位熱血且肉腳的青年帶領
目的是集結同好朋友
招募成員地區
板橋.土城.中永和.新店.新莊
結伴騎車比較好玩喔!

Facebook

總網頁瀏覽量